磁力充能

❤️💛我疯了。前缀:privatter.net/p/

【磁石】破坏欲(FIN)

•  超迷你小咸!!饼(3k+)

•  碎片系列



先卑微求求评论可以嘛?这篇还蛮想听听大家有没有什么想法(=゚ω゚)ノ







  樱井翔快要受不了自己对二宫和也的喜欢了。他对他的喜欢,几乎已经到了看见二宫和也就开始烦躁不安的地步。

  有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和二宫从小相识是幸运的,他们是彼此最亲近的人,所有的信任和依赖都顺理成章,浑然天成。但有的时候,他也恨透了这经年累月形成的亲密关系,像一块加了太多人造奶油和劣质糖精的蛋糕,廉价、徒有其表,吃下之后那虚假的甜味无限久地留在口中,无论怎样也无法用别的味道将它掩盖。


  不知道有多少暗恋者无数次地祈求爱神,让自己和心中的那个人之间的距离能够近一些,再近一些。无论是以怎样的形式,只要能多和对方说两句话,哪怕是多几次四目相对的机会,暗恋者们就为之振奋。

  这样的事情,樱井翔并不是不知道,可他却实在无法为自己和二宫之间的亲近下一个好或不好的定义。

  

  比如此刻。他坐在二宫和也家里的沙发上,而二宫在卧室里一边收拾着衣服,一边跟他讨论着今晚到哪一家酒吧去,会有更大概率遇到一个好的“玩伴”。

  他口中一本正经地和二宫一起分析着酒吧的地理位置和消费人群之间的关系,心里却在疯狂叫嚣着,我不想和你讨论一夜情、性伴侣或者什么别的诸如此类的,见鬼的话题!根本不想!

  可是,因为他们的亲密无间的友情,他不得不将这折磨人的讨论继续下去,而那叫嚣,也只能永远缄默下去。


  樱井第一次跟二宫一起到酒吧去。

  酒吧里的二宫和也跟平时的二宫和也没有什么区别,他从不像一些人那样,借着迷离的灯光和煽动的音乐去极尽所能地诱惑他人。二宫和也从不那么做。

  他只是自顾自地坐在那儿,喝着马天尼,然后把杯底剩下的那颗橄榄倒进樱井的威士忌杯子里。

  “我讨厌橄榄。”他笑着对樱井说。

  樱井倒也不在意冰块之间多出一颗暗绿色中泛着红的,不新鲜的腌制橄榄,他只是讨厌二宫和也在酒吧令人反感的空气里,流露出和往常别无二致的笑容和神态。


  二宫和也从来不花费吸引他人的心思,他只是表现得像他平时一样而已,人们自然会被吸引过来。

  樱井痛恨那些人,觉得他们贪婪可鄙。但同时,他也同情他们。因为他自己也是被二宫和也迷住的可怜虫而已。

  甚至,他嫉妒他们,嫉妒得心脏发紧,喉咙干痒,毕竟他们和二宫和也之间还有着无限的可能,即使他们今夜不一定会发生性关系,但他们在将来还有机会。他们还有无数的机会可以和二宫和也发展成他们希望的关系,但樱井翔没有。

  樱井翔和二宫和也,他们是最亲密无间的朋友,注定如此,将来大概也会一直如此。


  “Nino,你觉得,和陌生人相爱的可能性有多大?”樱井翔突然控制不住自己发问的冲动。

  他成功地将二宫的注意力拉回到自己身上,但二宫像是没明白,又或是没有听清,皱起眉头靠近了些问他:“什么?”

  樱井于是换了个更直白些的问法:“你事后会不会很想找回那些人呢?我是说,你以前,和他们一起,呃,出去过夜的那些人。”

  二宫和也笑了起来,上半身随着他笑的动作俯下,离樱井更近了,他似乎都能闻到酒精混合着他身上的气味形成的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新的气味。

  “我当然不会爱上他们。如果你是想表达这个意思,”二宫和也拍了拍樱井的大腿,“性是用来抚慰一些别的痛苦的,如果你把这和爱情扯上关系,那就完全背道而驰了呀。”

  “所以…”

  “所以,如果你要问的是这个的话——和陌生人做爱的感觉还不坏。”


  樱井翔觉得自己实在是无可救药,他不明白自己怎么就会问了二宫和也那个世界上最最最愚蠢的问题,以致于现在他明明就因为二宫和也的回答感到一阵深深的、尖锐的刺痛,却不得不表现出学术性讨论中那种面对任何想法都波澜不惊,泰然自若的风度。


  “那你今晚有计划…吗?”樱井翔发现自己还是没办法把深恶痛绝的词汇自然地说出来。

  “嗯…我也不知道,你知道的,这种事情其实还是要看缘分。有的时候我一个人也瞧不上眼,也有的时候谁也瞧不上我。”

  樱井正在考虑怎样不着痕迹地换一个让自己好受些的话题,忽然眼角余光看见一个男人朝着他们这边走过来。

  樱井翔在心里祈祷男人只是要去跟他们旁边桌那位独自坐着的金发男孩搭话,但男人的脚尖笔直朝着他们所在的方向,步伐坚定。真该死!樱井翔心里的声音已经快要咆哮起来了。

  等到男人走进了他们这张桌子顶上那盏吊灯的照明范围的时候,樱井翔最后的希望也破灭了。

  他恶狠狠地瞪着眼前这个看起来跟酒吧格格不入的,四十多岁的中年人——他甚至穿着笔挺的蓝色条纹衬衫和锃亮的皮鞋。然而,就在他竭力控制着自己把杯里剩下的冰块朝那人脸上泼过去的时候,对方却忽然做出了让他始料未及的举动。

  中年人确实走到他们的桌边,弯下身,用一种可以称得上是温文尔雅的语气,发出了隐晦的邀请,可那邀请却不是对二宫和也,而是对樱井翔发出的。

  彬彬有礼地点头致意之后,中年男子又迈着他那坚定的步伐,满脸志在必得地离开了。


  樱井翔目瞪口呆,桌对面的二宫和也则哈哈大笑起来。他在桌下用膝盖摩擦樱井大腿,揶揄地问他是否要考虑一下。

  樱井翔的心情逐渐从惊慌失措变得恼羞成怒起来,当然,和那个中年男人无关。他强行压下怒意问二宫:“那我要是跟他走了,你呢?你要留在这里找个伴吗?”

  二宫和也似乎有些吃惊地瞪大了眼睛。颜色诡异如同腐烂的南瓜一样的酒吧灯光照进他的眼睛里,把浅淡的瞳色都变得晦暗了。但他的惊讶只持续了一个瞬间,那一个片刻随即从两个人的眼前哗啦一下笔直地掉到地上,摔得粉碎。二宫又恢复如常,摇摇头说道:“不了不了,我今天刚好有点胃痛,本来刚才那个人如果邀请的是我的话,我也是要拒绝的。你如果要去的话就过去好了,我先回家啦!”


  樱井翔盯着二宫和也笑着的,猫儿一样弯起来的嘴唇,突然觉得委屈极了,几乎要掉下泪来。但是他觉得这委屈根本就说不通,于是他又垂下眼皮把眼泪收了回去。他一边对二宫和也说着,那我过去了,你自己回家要小心一边站起身,膝盖却狠狠撞在了桌沿上。

  他自己没有反应,二宫和也倒是轻轻哎呀地轻呼了一声,但随后也沉默下来,站起身走在樱井身后。


  樱井翔的膝盖一跳一跳地疼着,但他努力作出若无其事的神态朝那个中年男人走过去,对方显然立刻明白了他的首肯,便也起身走到收银台前,顺便还把樱井翔和二宫和也的账也一并结了。

  “走吧?”他推开酒吧的门,回头等着樱井。

  樱井翔大脑一片空白,僵硬地朝那扇门走过去,他希望有一颗流星能从天而降,把那个男人连同酒吧的菱形大门砸到地底下去,再不然,或是让他自己突发心脏病陷入昏迷也行。总而言之,他需要某种突发的状况来打破今晚这个荒唐透顶的滑稽局面。


  什么都没有发生。


  然后,就在他跨出酒吧大门的一瞬间,二宫和也忽然在身后叫住了他。樱井翔希望二宫和也是要阻止自己,哪怕扇自己一记耳光也好。

  可他只是走到樱井面前,往他手里塞了一只不大不小的盒子,小声说了一句:“我今晚不锁门,注意安全。”就转身离开了。

  樱井翔看着二宫和也沿街远去的背影逐渐融进霓虹照耀下的,奔向欢愉的人群之中,低头去看手中的盒子——

  那是一盒还没有开封的安全套。


  中年男人看到樱井翔用颤抖不已的手把他和二宫的那份酒钱递给自己的时候,叹了口气然后接了过来。

  在樱井转身要离开的时候,男人在身后叫住了他:“你知道吗,我也曾经有一段时间,非常非常爱一个人,一个我身边的人,但我始终不敢说出来,害怕连本来存在的那些感情也会被我毁掉。”

  樱井停下来,但没有回头:“最后怎样了呢?”

  “如你所见啊。我在酒吧邀请你,被你拒绝之后去下一间酒吧,找到一个觉得还不错的人,和那个人做一次还不错的爱。就这样。”


  回到二宫和也家楼下的时候,樱井抬头数着楼层去看,二宫卧室的灯光还亮着。他没有上楼,而是去街角的便利店买了一提啤酒回来,坐在人行道旁的长椅上小口小口地喝着。

  

  那盏灯一直亮着,直到天空被即将终结的黑夜最后抹上最深沉的黑色染料,整个街区陷入即将醒来之前的死一般的寂静。


  樱井翔站起身,从裤兜里掏出那一盒安全套,盒子被压的有些歪斜,不过这没关系。他撕掉塑料薄膜,拆出一只,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然后慢慢地上了楼。


  开门时,他没有去控制钥匙碰撞的声音。走进屋里之后,他眯起眼去看二宫和也卧室的门缝——那盏彻夜未熄的灯此时被关掉了。

  樱井翔只觉得疲惫极了。他走进厨房,打开冰箱想倒一点茶喝,却找不到自己的杯子。最后,他在厨房里转了两圈才在电饭锅上看到一张小小的便利贴,上面是二宫和也潦草的字迹:

  我给你热着牛奶,缓缓吧。


  樱井翔打开电饭锅,拿出泡在热水里的杯子,走到窗边喝了一口。

  东边的天际已经泛起了牡蛎壳一般的灰白色,但半梦半醒的东京上空,那片深蓝色还是浓得化不开。

  牛奶已经不热了,温温吞吞的,让他想吐。


  樱井很想把手中的杯子砸碎在地上,但他看了看依然紧闭着的二宫和也的房门,回过头来,闭上眼睛又喝了一大口牛奶,然后任由自己已经被小心地压抑了一整晚的泪水大滴大滴地落进了那乳白色的温热液体里。





END

评论(1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